埋骨泉下

山中无荒冢,冢中无枯骨

黄泉一面(一)

BE警告

玻璃渣里有一点点糖

人物归墨香大大OOC归我

各种私设

文笔渣

楔子

黄泉一面,一面就好,一面过后,上至碧落下黄泉,永不相见

忘川河畔,一位白衣的道子正望着远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他已经在这忘川河畔站了六天了,今天是第七天,他向来来往往的鬼魂打听一个少年,黑衣,断臂,眼蒙白绫,笑起来有一对小虎牙,嗜糖,但是没人见过这个少年,孟婆颤颤巍巍的走过来,“这位道长,别等了,已经第七天了,你若再不还阳,就回不去了”,“多谢婆婆关心,我想再等等,婆婆,你真的没有遇见那个少年吗?”道子再一次向孟婆求证,孟婆有些不耐烦,“不曾遇见,你每天都问一次,你不是在这里看着吗?,没有你要找的人,难道我老婆子还骗你不成?”,道子失落的向孟婆道了谢,继续看在来来往往的魂魄,妄图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但是还是没有看见。

      “时间到了,道长,回去吧。”孟婆再一次出声提醒,道子身旁不知何时停靠了一艘小船,通体漆黑,是一叶扁舟,撑船的摆渡人是一个一身黑衣的青年,带着斗笠,斗笠上有黑纱,看不清长相,“这位道长,该走了”,声音沙哑冷漠,道子很不死心的最后看了一眼来来往往的鬼魂,还是没有,最后绝望的上了船。

      船在波澜不惊的忘川上慢慢行驶,过了这忘川河,远离奈何桥就能离开黄泉回到阳间,看着越来越远的奈何桥,道子忍不住向摆渡人搭话“船家,有没有渡过一个黑衣的少年?他有一对小虎牙,喜欢吃糖,很会说笑话,他一开口我就忍不住笑了,还有……”道子停顿了一下“还有他断了一条手臂,眼睛上可能蒙着白绫,可能还带着一把黑色的剑……”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已经听不清了,“没有”摆渡人冷冷的吐出两个字,两个人又是一阵沉默,道子看在忘川河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位道长莫非是阳间那个有名的明月清风的晓星尘晓道长?”摆渡人突然向道子发问,晓星尘一愣,有些惊讶的看向摆渡人“听鬼魂们说的阳间有两个很厉害道长,一个是明月清风的晓星尘晓道长,一个是傲雪凌霜的宋子琛宋道长,能来到这黄泉找人,又一身白衣,您想必就是晓星尘晓道长了吧”,摆渡人没有回头,依旧目视前方,认认真真的划着小舟向前,晓星尘苦笑,原来自己在阴曹地府也这么出名,“您要找的那个黑衣少年该不会是那个十恶不赦害您和宋道长身死的那个薛洋吧?”,“对,我在找他,船家,可曾见过?”,“未曾,不过晓道长,我有一事不明,您找他做什么?他是您的仇人吧,难不成您想抓回去报仇?他不在这黄泉,多半是魂飞魄散了吧”,摆渡人慢悠悠的问,“不是的,我想问他一点事,为什么要在义城守八年,我想带他回去,我……”晓星尘突然停下来,没有继续说下去,再一次沉默了。

     “您不应该恨他吗?那又为什么要找他?”“我恨他,但是我还是想带他回去,我想找到他,一定要找到他,我还有话要和他说”晓星尘坚定的说,“您来这黄泉找人,想必已经找姑苏蓝家问过灵了吧,您也应该知道问不到的灵,八成是魂飞魄散,世上无存的了吧?”,“不他还在,我能感受到,他还在,在我找不到的地方。”晓星尘能感受到他还在,即使人人不在了,魂魄也一定还在,可是到底在哪呢,为什么完全找不到,他想再一次见到他,那个他明明应该恨之入骨,却又无法忘记,总是出现在他梦里,回忆里,如毒附骨,挥之不去的少年,薛洋。

tbc.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